English

打印成本看真点

2000-03-08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现在给电脑配备打印机的用户越来越多了。不仅在办公室里有大量的文件需要打印,即使在普通家庭中打印机也大有用武之地。给老妈老爸写信用电子邮件恐怕他们不会收,最好打印出来寄过去;过年过节可以亲自动手打印个性化的年历和明信片,不仅可以自己用,送给朋友也是特别的礼物。

打印机虽然正在走进我们的生活,能在购买打印机时通晓各种选择标准的用户还不是很多。打印机的价格、打印质量是摆在桌面上的硬指标,谁都能看得见。也许有的打印机本身售价并不高,可是打印耗材特别贵,买了这样的打印机就像买车时选择了一个“油老虎”,是用着也亏,不用更亏。

您现在意识到了衡量打印成本的重要性,可是当在市场上选购打印机时您会发现各个打印机厂家标称打印成本的标准是不统一的。事实上,衡量打印成本应该以硒鼓的价格除以它所能打印的张数。需要注意的是,不仅对硒鼓价格的定义不统一,影响硒鼓打印张数的变量也很多,最关键的就是每张印张文字与图片的覆盖面积,当然其它一些工作环境因素如温度、湿度等也有影响。因为目前打印机生产商还没有一个全行业都遵照执行的标准,消费者在购买打印机时就很难做到货比三家。

正是在这种背景下,惠普公司宣布支持一种衡量单色打印机单页打印成本的新标准。该标准由国际数据公司制定,根据消费者或是第三方评测机构在市场上所能购买硒鼓价格、在A4幅面的打印纸上按5%的打印面积输出,科学测算打印成本。惠普公司在电子影像业中处于领导地位,它的很多生产标准是事实上的行业标准,而国际数据公司是权威的评测机构,由这两家单位联手共推测试标准将有利于行业竞争的秩序化和公正化。

根据新标准,第三方评测机构TorreyPines研究所和商业设备研究测试实验室(BETLL)对惠普公司的硒鼓进行了测试,发现其标称值与测试结果一致,这与惠普一贯以来可靠和精确的形象是相称的。

国际数据公司的分析师凯斯·瓦雅斯说:“新标准执行后,消费者就可以作出明智的购买决定。而在过去,唯一的比较标准是生产商在营销时自己声称的规格,其公正性受测试条件影响很大。共同的行业标准将使消费者能够在真正的单页打印成本之间进行比较。”

不过这一标准目前还只适用于单色打印机,这是由于衡量彩色打印机打印成本的因素太多,现在还缺乏公认的事实标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也会有新标准对彩打进行测试,让消费者买得放心,用着省心。

(华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